首页 > 部门概况 > 直属单位 > 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

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

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

领导简介

  • 副站长:陈东风


      分管工作:协助站长分管气象卫星的业务运行及业务管理、学会、人才、培训、科研、科技创...

部门概况和工作职责


  部门概况
  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是我国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中最年轻的成员。始建于2007年8月8日,2008年5月27日正式投入业务运行,伴随着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同步发展。多年来,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黑龙江省气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佳木斯站已成为我国卫星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1.站内情况: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总占地面积75542平方米;是国家级五类艰苦台站。已投入使用业务及其他用房总建筑面积6788平方米。
  2.管理体制:实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黑龙江省气象局双重管理体制,内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运行控制室、业务发展室。业务运行及工程建设接受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指导。
  3.人员情况:现有国家事业编制25人。具有研究生学历(位)的6人;大学学历15人;具有副研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2人,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21人;中共党员18人,职工平均年龄37岁。
  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是:负责我国风云系列及国外极轨气象卫星过境资料的接收、处理、转发服务;提供相关遥感卫星数据接收、处理和分发技术服务;承担我国风云系列在轨静止气象卫星测距副站业务;承担空间天气监测数据接收分发;负责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卫星遥感数据接收、预处理、数据存档、共享等服务,支持遥感应用服务;承担遥感和空间天气产品研发、应用与服务推广;承担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的维护维修及相关技术培训服务;面向社会开展气象卫星科学普及服务。
  地址:佳木斯市前进区中山街2008号   
  电话:0454-778111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