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大庆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领导深入庆平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 大庆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7月30日,市气象局郭宏庆局长、王文瑞副局长一行4人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他拉哈镇庆平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调研过程中,郭宏庆首先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王春顺同志接任驻村扶贫工作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询问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当了解到村里贫困户和种植大户非常希望通过气象服务,提供一下二伏到三伏期间降水中期预测情况,更期待气象部门能够适时提供气象增雨抗旱保障时,郭宏庆当场表态,全市气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气象科技为依托,集中全市气象为农服务保障能力,将尽全力,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气象防灾减灾保障工作。

   调研中,郭宏庆还实地察看了土壤墒情和大田作物生长情况,并听取了村党支部李晓春书记、村委会苏海祥主任的村情村况介绍,以及当前种植业、养殖业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郭宏庆局长、王文瑞副局长要求驻村工作队加强同庆平村“两委”联系沟通,加强同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联系沟通,加强同贫困户和广大村民的联系沟通,做到精诚合作、团结务实,按照各级党委的部署,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气象局领导还为驻村工作队送来工作用复印机、复印纸、拖布等急需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