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大庆 > 工作动态

大庆:2024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228日,大庆市气象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气象工作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全体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县局全体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目标考评结果及全年集体和个人表彰情况,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宏庆同志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开拓进取 为大庆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气象服务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24年全市气象工作的总体要求,并从3个方面全面部署了全年20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第五年,是《纲要》持续落实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对大庆来说,也是毛主席提出工业学大庆号召60周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再出发之年,做好全市气象工作意义尤为重要、责任尤其重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战略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将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抓好全年气象工作的重要指导,对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水平基础业务能力、高水平人才支撑,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动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坚持需求引领,围绕高质效保安全、高质效助发展、高质效促治理,多方协同,加快推动大庆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严的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对照3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全力抓好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