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大庆 > 工作动态

大庆: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7日,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2024年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在大庆拉开帷幕。


市气象局联合共青团大庆市委员会、大庆青联、大庆一中附属小学等学校,通过带领小朋友现场参观讲解观测设备及原理、演示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形成过程、讲解极端天气自护自救知识、现场绘制二十四节气作品形式,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生活知识现场气氛火热,同学们答题积极踊跃,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在世界气象日期间,市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预报预警中心等地,对外预约开放。同时,市气象局将会同市应急局、市科协、市减灾委等部门联合策划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供稿:大庆市气象局办公室  姜明月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