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大兴安岭 > 工作动态

大兴安岭:疫情防控,兴安气象人在行动

来源: 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黑龙江省气象局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区气象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应急预案。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全区气象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业务值班和应急值守,确保全区气象业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建立了人员去向和动态零报告制度,各县级气象局及地局各单位负责人充分掌握本单位本部门人员去向和动态,每天按时报告;对外出返回人员采取14天居家隔离并观察体温变化;各单位安排人员每天开窗通风、喷洒消毒药水,认真做好办公区域消毒防疫工作,为返岗职工吃下一颗“定心丸”。业务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加强设备仪器维护,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切实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文/富饶 图/杜晓丽、孟永红(地局)于惠杰(呼玛) 王菁(呼中) 陈永山(塔河) 吴微(新林)李哲(漠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