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大兴安岭 > 工作动态

大兴安岭:运用“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 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为保障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期间全区气象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响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创新办公形式,于2月5日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了疫情防控和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才音主持会议。

     

    局办公室会前对会议系统进行了远程测试,确保会议正常召开,保证会议质量。

    会上,柏才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通知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和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2月1日召开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在2020年全省气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柏才音指出,全区气象部门各级单位一是要以极高的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以及省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全区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带头促稳定,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引导身边人正确认识、正确对待、正确防护。三是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柏才音还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建设气象强国目标持续推动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气象防灾减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气象保障等方面,围绕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提出的“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明确了2020年全区气象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同时要求全区气象部门各级单位多思考,勤创新,为做好2020年气象工作建言献策。

  地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锦刚传达了地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大兴安岭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以及地委行署“十个一律”纪律要求。王锦刚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级纪检机构(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单位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感,切实组织好本单位疫情联防联控措施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地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富饶 王锦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