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大兴安岭 > 工作动态

大兴安岭:疫情面前无“小我” 以实干笃定前行

来源: 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9

 极寒、偏远、大山深处、不通火车、物资匮乏......这就是呼中气象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坚守的地方。

时至立春,兴安之巅、大白山下的最冷小镇——呼中,室外最低温度仍低至零下四十度。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仅有的一条进出城公路被封了,区内所有机动车限行!

气象预报业务365天不能断!非常时期,更要严格执行纪律,交通管制下要按时到岗,必须冒着严寒提前1小时、步行8公里。因低温电动伸缩门已失灵,要进门,必须人力推。

业务、疫情24小时值班不休息!食物短缺、人员少、任务重,饿了就啃口干馒头、泡个方便面。观测场、预报测报大厅、值班室......依然处处都有气象人忙碌的身影。

低温来袭!请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做好防寒防护!”“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疫情面前,呼中气象人用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收到防控疫情通知后,认真贯彻落实省、地气象局及地方党委政府疫情相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

购买发放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防护物品,定时对办公楼进行消毒,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实施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外地归来职工隔离观察14天,确保防范应对到位。

及时转发国家、省、地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张贴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官方通报的疫情信息,确保宣传引导到位。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呼中区组织的入户排查、清扫消毒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先锋作用发挥到位。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呼中气象人选择了坚守平凡岗位,承担社会责任,与无数舍弃“小我”的心聚合在一起,以实干笃定前行。(郝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