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大兴安岭 > 工作动态

大兴安岭:开展全区综合业务知识技能竞赛夯实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为提高全区气象部门基础业务工作,促进各单位业务人员增强业务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以竞赛方式开展了全区气象部门综合业务知识技能大比武活动。

各县(市)区局、气象综合保障中心、地区气象台、地区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共33名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对预报预测、灾害防御、为农服务、综合气象观测、观测自动化、气象业务保障、质量管理体系和气象资料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考核,对全区综合业务岗位技能进行了综合考评。严格考场纪律,竞赛全程视频监控,通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发挥了自己真实水平。

此次竞赛作为深入贯彻质量管理理念的重要实践,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标精心组织实施,为基层业务人员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激励业务人员检验自身知识储备,相互启发找短板、查不足。引导全区综合气象业务人员立足本职,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倡导形成重视技术人才、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同时也是对全区业务人员素质水平进行全面排查,有效提升了业务人员的学习能力和业务本领,夯实了业务人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大兴安岭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李淑波文/张金勇)

编辑:李哲   编审:郝莉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