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大兴安岭 > 工作动态

呼中局:气象服务助力兴安之巅森林冰雪穿越季活动

来源: 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2日,以“探秘最冷小镇挑战极寒冰雪”为主题的呼中区兴安之巅森林冰雪穿越季活动在“中国最冷小镇”地标广场隆重开幕。呼中区气象局提前策划、主动服务,以精确的气象服务为活动保驾护航。

针对此次活动,呼中局自12月18日起,开展综合气象条件分析及气候趋势预测,滚动发布三天气象信息服务专报共四期。      成立气象保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服务内容、数据测量、保障措施等。气象保障小组克服气温低、道路难行等不利条件,提前上山安装和调试气象仪器,为组委会提供包括温度、风向、风速等精确的气象数据。同时与文旅局、宣传部等单位紧密合作、及时沟通,建立服务联动机制,制定了详细的决策服务材料,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期间,区委领导在现场向气象保障小组了解了气象服务保障情况,询问了实时监测情况,并对本次气象服务给予充分的肯定。

下一步,呼中局将继续发挥气象部门优势,为呼中区各类冰雪活动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为打造“中国最冷小镇”贡献气象力量。(孙慕莹


编辑:李哲 编审:郝莉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