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哈尔滨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开展强对流天气经验交流 提高主汛期城市排涝服务能力

来源: 哈尔滨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做好主汛期城市排涝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哈尔滨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于近日召开了强对流天气专业气象服务经验交流会。

        专业预报员针对哈尔滨市近期降水天气明显增多,雨量大、局地性强,且伴随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天气特征,就自己值班时遇到的典型强对流天气案例,结合实况图、预报图、雷达图、卫星云图等资料,针对造成城市内涝强降水短临预报,从降水落区、开始时间,结束时间、预报降水量值、预报最大小时降水量等为切入点,认真分析、查找差距、交流总结经验。

        专业预报员们纷纷表示,做好主汛期城市排涝气象服务工作,服务好哈尔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就是专业预报员们的初心与使命,会通过不断总结交流经验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从而提高气象服务用户的满意度。(姜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