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哈尔滨 > 工作动态

哈尔滨:提前1小时发布短时临近警报 保障城市排水防涝获市长肯定

来源: 哈尔滨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7日下午,哈尔滨市主城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提前一小时准确提供落区及雨量专业预报,为市排水集团有效组织排水防内涝提供科学依据,受到孙喆市长肯定。
    当天,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时刻关注天气形式变化。14时30分,当大量的对流云带开始在双城肇东一线堆积,预报人员短暂会商后迅速确定了降水落区、降水量及小时最大雨强,14时35分排水专用临近降雨警报发至市建委供排水处及排水集团。排水集团按照预警区域,提前1小时组织人员上岗,全力排涝,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统计,此次降水大约持续2小时,降水最大的时段出现在16-17时,最大的降水出现在主城区的中西部,降水量30-60毫米,与预报基本吻合。
    傍晚,孙喆市长参加了市排水集团与气象部门的视频会商,对“7.24”主城区短时强降雨和此次强降雨气象部门均提前1小时准确预测降水落区和量级表示满意并提出表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