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哈尔滨 > 工作动态

哈工大附中师生社会实践走进气象

来源: 哈尔滨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8月2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2018级11班的同学们来到哈尔滨市气象局,参观气象科普馆、体验天气预报节目主播、听预报员讲解天气与天气预报,近距离接触气象,探索天气秘密。

    哈尔滨市气象科普馆内,同学们通过观看展板、参观观测仪器、动手操作互动设备,亲身体验、学习和了解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探测技术和预报技术以及气象服务方面的知识。

    在演播室里,同学们了解天气预报播报工作流程,体验气象节目主播,在气象预报主持人姐姐的指导下,从容面对镜头,播报未来三天的天气。

    天气预报预警中心里,同学们认真倾听预报员的知识讲座,了解天气现象与气象科学的专业知识、解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以及大气科学的分类。同学们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预报员老师进行了互动,特别针对今年暑期台风热点问题向预报员老师进行了提问。



    同学们纷纷表示,走进气象,学到了很多气象科普知识,对各种天气现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短短的气象之旅在丰富了课外生活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对探索天空中的“风云变幻”有了无限期待与渴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