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哈尔滨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再部署再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哈尔滨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在疫情防控的全国一盘棋中,任何力量都要尽锐出战,任何环节都不容麻痹大意。全市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把疫情防控“六道关”。
  一是把好落实部署关。自1月26日,市气象局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返岗等工作的通知》、《中共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关于坚决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哈尔滨市气象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哈尔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的《疫情防控综合服务保障组细化落实方案》、《业务服务岗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办法》、《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若干措施》,和各部门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落实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把好思想认识关。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气象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党员在气象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把好管控措施关。按照市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执行隔离措施,针对去过疫区或接触感染和疑似感染人员、在哈有发烧史或持续咳嗽人员、返哈人员采取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工作场所和返岗人员10条防护措施,加强管理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消毒和通风,上下班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并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消毒、测温。
  四是把好服务保障关。全市气象各级部门要强化业务值班值守,加强天气监测和会商,认真落实“监测紧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工作要求,在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春运气象服务的基础上,要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汇报,增强服务的及时性、有效性。   
  五是把好防控宣传关。通过微信群宣传政策部署和防疫知识,引导干部职工科学预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网站、短信等渠道,为公众积极宣传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
  六是把好责任监督关。市局纪检组先后下发了《关于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监督责任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工作组以及各单位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纪检干部要认清责任使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职能作用。(王继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