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哈尔滨 > 工作动态

哈尔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 哈尔滨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14日,省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主持召开局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全市气象部门聚力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和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上,各内设机构、局直单位分别就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气象业务工作及2020年各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怀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省气象局关于开工复产和复工问题要求,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各项业务服务并谋划发展,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推进日常工作及业务发展的关系;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做好社区值班工作;对于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哈局干部职工,要做好后勤保障和后期人员轮换工作安排;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各项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重点落实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重点任务,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落实好孙喆市长在《哈尔滨市气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的情况汇报》上的批示要求,瞄准新需求、新定位,推动哈尔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怀亮强调,要继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把握重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过程,及时发布面向政府、相关部门及公众的各类气象服务专报,关注春运和备春耕等服务,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气象服务保障。(王继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