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鹤岗 > 工作动态

萝北:做好中俄国际戏水狂欢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近日,在国家4A级景区萝北县名山岛,举办了鹤岗市萝北县第二十届中俄犹国际戏水狂欢节。此次戏水节为期4天,是活动时间最长的一次,参加的人数之多,出席的嘉宾团之庞大,都是历史之最。

此次活动期间多为阵雨天气,为气象预报(降雨时段)增加了难度,给气象服务提出了考验。针对复杂的天气,萝北局本着“气象服务 无处不在”的服务理念,从711日起,每天积极与省、市气象台电话会商,研判天气,确定降水时段,制作精细化预报,以三小时为预报单位,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定时汇报。12日,由刘延芬局长亲自向萝北县政府县长孙坤同志汇报:138时至11时,活动开幕式时段,名山镇为多云天气,微风,温度适宜。

13日早上6点,萝北局气象服务小组赶往名山活动现场,进行气象服务。开幕式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顺利举行。16日,又为皮划艇比赛开幕式提供了现场气象服务。

此次活动,萝北局提前组织部署,成功预报了降水时段,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精准预报、细致的气象服务,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好评。(罗海明)


戏水节气象服务2_wps图片.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