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鹤岗 > 工作动态

鹤岗:气象队伍“逆行”在防疫一线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我报名”、“我报名”……,在得知鹤岗市应对疫情指挥部急需工作人员后,鹤岗市气象局四名同志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原本可以选择在家陪伴爱人、孩子、父母,面对疫情,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到鹤岗市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四名同志在得到鹤岗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同意后,第一时间赶赴鹤岗市疫情指挥部市场监督组报道,按照主管市长的安排部署,这四位同志分别派往了不同部门。
    杨丹,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原本丈夫作为警察已经在抗击疫情前线,可是她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报道后,她被分配到市场监督组办公室,根据主管市长指示,负责准备会议以及按照会议提出的相关要求,起草各种文件、制度和管理办法。
    谢静雯,作为鹤岗市政协委员,她不忘初心,积极响应,自告奋勇参加到这次战斗中来 。报道后,她被分配到疫情防控物资筹备组,负责全市防疫物资的申请和审批,协调六区及各单位防疫物资供应。她说,我还年轻,没有结婚,没有后顾之忧,我有能力、有信心去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张丽娟,两个孩子的妈妈,报名后,她把两个孩子送到了自己的妈妈家,告诉孩子:“妈妈有时间一定回去看你们”,可是身在疾病控制中心工作的她,怎么敢回家去看两个孩子。因为疾控中心每天担负着全市各医疗机构送来新冠肺炎样本的筛查。
    王洋,四名同志中唯一的一名男性,作为市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的他,既要担负疫情工作中的任务,又要随时照顾其他三位女同志。分配到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组的他,同样也在市疾控中心工作,负责全市防疫物资的入库、发放、核准等任务。到家前,他都是拿着消毒液上下喷遍,才敢迈入家门,因为家中有年迈的奶奶和7岁的孩子。每天下班后,通过微信群,他组织这四位同志讨论一天的工作,也缓解一天工作带来的压力。
    冲锋在前,忠诚担当,三名党员,一名市政协委员,不辱使命,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全市疫情防控,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默默地奉献,彰显着新时代气象人精神,在得知市应对疫情指挥部急需工作人员后,鹤岗市气象局还有很多干部职工积极报名,组成了疫情防疫补充队。(王洋)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