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鹤岗 > 工作动态

鹤岗:部门联合开展“红领巾课堂开课了-探寻‘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鹤岗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策划“红领巾课堂开课了-探寻‘气候行动最前线’”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321日,鹤岗市第二十一中学生代表来到鹤岗市气象局参观学习,在气象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鹤岗国家基本气象站、气象科普馆、市气象台。在鹤岗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学生们开展了“红领巾课堂开课了之专家访谈”,优秀学生代表从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意义、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影响、气候变化应对措施以及如何合理地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等方面,对话气象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专家。最后,气象专家从风雨雷电形成原因及防御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学生代表张宸晗说:“今天我们来到鹤岗市气象局,参观了气象观测站和气象科普馆,获取到了各种各样新奇的知识,也激发了我探索气候奥秘的热情。”

市科协科学普及部部长姜沛佐说:“本次‘气候行动最前线’科普活动普及了气象、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到气候变化的威胁,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今后市科协将联合各部门开展更多、更丰富的科普活动,为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据市教育局学生科科长孟美兮介绍,市教育局会将此次专家访谈和气象科普讲座内容录制成科普教育篇,将在全市中小学生科学课中进行播放,让更多中小学生了解气象科普知识。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