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鹤岗 > 工作动态

​绥滨: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32122绥滨县气象局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开展一系列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气象科普知识。

21日,县气象局开展了迎接世界气象日 气象科普走进乡镇”活动。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乡镇,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向村民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雷电灾害防御等知识,详细介绍了近期天气趋势,为村民们春耕春播工作开展提供建议。

22日,县气象局在廉政广场联合水务局等多个部门一同开展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详细讲解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基本常识,以及提高公众避险、避灾、自救、互救等应急能力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做出具体解答并发放《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常识》系列宣传册100余份,决策气象服务信息-绥滨县2024年(3-10月)气候趋势预测)300余份,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和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服务信息的意识,增强了群众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积极营造全民了解气象科普知识和参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