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鹤岗 > 工作动态

鹤岗:召开雷达塔楼建设推进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25日,鹤岗市气象局组织召开“黑龙江鹤岗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建设项目-雷达塔楼建设工程推进会”,市气象局雷达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人员,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省住建厅关于取样送检、施工现场管理人员配备的相关规定,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学习了市住建局关于施工监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对雷达塔楼建设工程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及后期计划进行了汇报。为保证今年7月全面完成雷达塔楼建设,与会人员对施工单位制定的2024年倒排工期施工计划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海波同志作总结讲话,对项目前期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客观评述,对2024年施工安全、质量控制、抢抓工期、问题整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杜海波指出,鹤岗雷达建设项目是市“百大项目”、气象防灾减灾重要工程,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将其列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明确要求,将定期调度和督办,各方面一定要高度负责。一要优化施工计划,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计划,改进技术方案,减少特殊天气等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对工期的影响,确保8月份完工并试运行。二要挂图作战,在倒排工期的基础上,以工期各环节为基础,列出各方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列成台账,挂图作战,避免因为各方衔接不好,影响工程质量、安全和工期的情况。三要进行工程日总结,监理方要对每日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工期情况进行总结,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求参建各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以一刻不能耽误的使命感,抢抓工期,保质保量保安全地圆满完成雷达塔楼建设任务。

省建安集团相关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会。能否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对气象部门、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都是一项政治考验。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