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黑河 > 工作动态

黑河气象局迎来小学生参观团

来源: 黑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13

7月12日下午,黑河市第六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黑河市气象台参观学习。在气象台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走进气象台预报会商大厅,了解气象知识,领略气象魅力。此次走进气象台学习交流活动分为学习、实践两个部分。

首先,通过PPT演示了解天气预报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并向同学们介绍相关气象知识。随后,预报员还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雷达回波图,告诉他们雷达回波图是各气象台站制作强对流天气、暴雨和一般降水短时预报的工具。最后,同学们跟随爱辉区气象局观测员一同来到观测场,观测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百叶箱、地温表、风向风速、能见度仪、暗筒式日照计,并讲述了每个气象仪器的重要性。观测员别开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多开展这种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黑河气象台 袁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