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黑河 > 工作动态

黑河爱辉区遭暴雨袭击,气象部门上下联动做好暴雨预警工作

来源: 爱辉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2019年7月31日夜间至8月1日凌晨,黑河市爱辉区出现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为爱辉本站达68.2毫米;爱辉区西岗子镇、瑷珲镇、幸福乡出现耕地被淹的情况;城区出现内涝、雨水倒灌至商户及居民家中。据统计:此次灾害共有受灾人口1700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接近800公顷。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60余万元。花园街安置人员3人。

这次降雨过程受到了市气象局和爱辉区气象局的高度重视,市、县两级局领导靠前指挥,同气象预报服务人员一同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市、县气象台密切会商,并逐时为爱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雨情信息和天气形势发展趋势。黑河市气象台于7月31日23时45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爱辉区气象局局长周双玲同志之后多次向区委书记及区长进行了汇报,详细分析了暴雨落区和持续时间,为区政府应对此次暴雨过程提供了气象依据。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本次降雨过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