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黑河 > 工作动态

孙吴:组织开展暴雨应急演练

来源: 孙吴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针对今年入汛以来孙吴天气形势复杂多变的特点,为进一步强化孙吴县气象局暴雨预警业务工作,8月12日,孙吴县气象局以模拟当地出现大风、暴雨天气过程为背景,进行了一次暴雨应急模拟实战演练,取得较好的实效和应急处置经验。

演练开始,黑河市气象台首先指导孙吴县气象局发布应急演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当班预报员正在制作和发布预警信息时,突发性恶劣天气致使全局断网断电,值班人员迅速启动发电机发电,并启动4G传输。保证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及时通过“国家突发事件信息发布平台”、短信、邮箱、微信以及指导预报等多平台发布。发布后市气象台和孙吴局值班员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做好相应记录。整个应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锻炼了业务人员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局长金国勋做了总结讲话,指出此次活动顺利完成,使全体综合业务人员充分的掌握了突发状况下发布预警信号和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提高了综合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防汛工作责任意识,他强调要切忌麻痹思想,严肃工作纪律,做好防范各类突发天气情况准备工作,做好滚动监测、滚动预报和预警工作,全面做好汛期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