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黑河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一行赴黑河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8月27日-2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一行在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等陪同下深入黑河气象部门和农垦气象台站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围绕农垦、森工行业气象行政职能移交、基层台站建设、公共气象服务、边疆人才队伍建设、针对服务保障自贸区深入调研,了解情况。针对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边疆特色服务要求黑河气象部门抢抓机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黑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27日上午,于新文一行实地查看了北安农场气象台预报会商及气象雷达接收系统建设情况,在听取农垦气象台站的工作汇报后,对北大荒集团多年来对气象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农垦气象台站的气象改革、台站监测环境保护等问题提出要求。

27日下午,于新文一行深入五大连池市气象局调研,听取了关于对接后辖区内农垦、森工人工影响天气管理、防雷安全监管行政职能划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汇报后,与一线针对做好气象服务、地方津补贴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28日上午,在黑河市气象局,于新文一行来到市气象台预报会商室,实地查看一体化平台应用、了解业务工作环境、新一代雷达等现代监测产品应用等情况。在听取了黑河市气象局关于农垦、森工系统气象政府行政职能移交和有关工作汇报后,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于新文表示,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在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方面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大局,取得了突出成效。特别是对黑河边疆气象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克服高寒禁区、固守边疆一片“蓝天”,积极服务当地经济生产生活的高昂工作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于新文希望黑河市气象部门积极发挥黑河“特有的地理环境、特有的气候生态条件、特有的国家政策”“三特殊”政策,紧紧围绕黑河自贸区建设、地方经济发展和各行各业需求,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自贸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发挥气象部门趋利避害的作用,将寒地试车等特色服务打造成品牌气象服务;充分发挥行政管理职能,加强对行业的指导,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台站建设;要积极创造条件吸引和留住人才,更好地扎根边疆、服务边疆、献身边疆!

在黑河调研期间,于新文同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副市长丁兆禄就黑河气象事业发展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袁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