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黑河 > 工作动态

黑河: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受到市领导肯定

来源: 黑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8

自疫情发生以来,黑河市气象局按照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需求和疫情发展,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气象服务高质量平稳有序运行。受到黑河市委书记马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全力做好点对点气象服务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黑河市气象局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点对点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卫健委提供决策服务材料,其中包括近期天气形势影响与分析、具体天气预报、疫情防控相关提示语建议等。截至28日,黑河市气象局向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共提供9期气象服务专报。建立了24小时应急职守机制,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确保疫情防控正常运转岗位上有职工在岗外,其他岗位人员采取网络、电话等灵活办公形式,减少人员流通;通过单位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实时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科普知识,加强职工自身防控能力;通过国突发布系统、一体化平台、微信平台和公众号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向公众提供天气信息的同时,还准确提供本地疫情状况,让公众第一时间知晓本地疫情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及时预防。积极加强舆论引导,向各类主流媒体及时提供宣传稿件20多篇,起到了宣传作用。

市、县两级气象部门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网格排查工作。为全力落实黑河市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黑河市气象局和爱辉区气象局各组成了两支共24人的气象志愿者服务队,迅速与社区对接,开展疫情网格化排查工作。全体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网格和小区为单位,逐栋逐户逐人排查,对居民的家庭人口、实有居住情况、人员流入流出情况、身体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向居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辖区居民感受网格温暖的同时牢牢守住网格防疫安全底线。

切实做好内部防控措施。局机关大院实行封闭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应急人员进入需进行体温检测;局机关为应急值班值守人员提供了“黑河市防疫工作使用车辆申请单”、购买了食品水果等应急储备物资,消除人员后顾之忧,保证值班值守人员安心工作,平稳度过疫情防控期。

面对疫情,黑河市气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冲在前面,坚守职责、坚守岗位,他们放弃个人休息,把方便留给别人,坚守工作纪律,团结战斗,关键时刻体现了大无畏的精神和与病魔作斗争的气概。(袁园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