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黑河 > 工作动态

嫩江: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来源: 嫩江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刻,嫩江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以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举措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嫩江市气象局积极开展防疫和宣传工作,加强本局疫情防控,定期喷消毒液,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2月1日以来,我局按照嫩江市应对疫情指挥部的要求到嫩江市鑫海小区和馨苑小区两个小区12栋楼包保协助墨尔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刘志俭同志勇于担当,主动承担亲自下社区包保工作,体现了共产党的担责任,在防护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持每日亲自进入社区采取全覆盖拉网式排查、进网格、进小区、进单元、进住户,24小时负责外来和返乡人员接送,确保重点防控对象第一时间居家隔离,防止因为潜在的传染源导致疫情扩散。贴隔离公示牌,指导隔离人员填写告知书。加强与社区、小区和管控单位协调配合,帮助隔离人员协调解决体温计、生活用品采购需求。建立包保隔离人员微信群,通过微信每天两次回访,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及时协调解决封闭小区孕妇待产、重大突发疾病等特殊情况,确保应急需求。同时帮助街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悬挂疫情防范横幅等工作,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始终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嫩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