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黑河 > 信息公开

黑河市气象局开展2020年防雷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按照黑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黑河市迎全国两会和省旅发大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黑市安办发[2020]23号)要求,黑河市气象局制定了《黑河市气象局关于开展2020年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黑市气发[2020]17号),根据文件要求,我局行政执法科、防雷中心三名执法人员于2020年7月上旬至8月中旬对市辖区内防雷设施安装使用重点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走访现场、查看防雷安全生产相关制度、防雷检测档案、检查防雷设施安装情况、与企业安全负责人交谈等方式对市本级区域内的33家易燃易爆重点场所,包括矿山、加油站、油库、气库、氧气厂等场所进行了周密检查。执法人员对检查情况和交谈情况进行书面记录,由企业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对现场情况和相关档案进行拍照记录。

通过检查发现,33家易燃易爆场所,除三处场所暂时停业整顿未进行半年检测外,其余三十处均已委托具有相应甲级资质的检测公司开展了检测,并出具了合格的检测报告;防雷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较为完善。

此次全覆盖执法检查,督促了企业履行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为我市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