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佳木斯 > 工作动态

富锦:多举措全方位气象服务应对暴雨天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黑龙江省富锦市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降水量最大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连续出现短时强降水和暴雨天气过程。全市10个区域自动雨量站有7个达到暴雨量级,其中长安镇达到大暴雨量级,累计降水量138.3毫米。在此次天气过程中,富锦市气象局科学应对,持续做好决策服务、公众气象服务等各项工作。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富锦市气象台提前两天发布了大到暴雨预报,并以《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的形式呈报市委、市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发布。

      7月30日,富锦市气象台结合省、市指导预报产品,结合micaps、雷达等软件,对全市的天气演变形势进行严密的监测,多次与市气象台会商。10时30分富锦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5时15分发布临近天气预报,15时35分富锦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6时40分将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18时10分再次升级预警信号为红色,部分乡镇防汛形势严峻。同时,局主要领导在防汛指挥部召开的临时紧急防汛调度会上,对以上信息及本次降水过程进行了汇报。带班领导和业务值班人员、服务人员全员在岗,每小时通过短信平台向市委、市政府、防汛办等相关部门发布雨情信息,并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大喇叭、微博、抖音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百姓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防范准备工作。

      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富锦市气象台预报服务准确及时,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工作,得到了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肯定。(西婷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