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佳木斯 > 工作动态

佳木斯:爱不孤单—“星星的孩子”走进气象局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07

在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里有一群“特殊需要”的儿童,平日里,这些孩子除了做康复训练外,几乎在家和医院之间“两点一线”,他们既渴望用自己的脚步和眼睛去感受社会,又怯懦地站在原地,害怕异样的目光。

9月4日,记者带着“来自星星的你”来到市国家基准气候站。

50余个孩子被分成二队,每队又分为两组,观测员秦晚宸和孙桂玉给孩子们进行仔细耐心的讲解。

 “小朋友们,这是风杆,也就是风向以及风速都是由这个设备观测出来的。”虽然这些设备对于孩子们比较陌生,但在观测员的讲解下,孩子闪动着大眼睛,对于天气的科学认知也从这一刻开始。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老师介绍,来参观的50余个孩子中大多是孤独症患者,最大7岁,最小3岁,家长和孩子们都特别重视这次参观,也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转自2019年9月6日《三江晚报》第五版


秦晚宸为小朋友们介绍观测设施.jpg


孙桂玉为小朋友们认真讲解观测知识.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