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佳木斯 > 工作动态

桦川:一名基层党员的战“疫”故事

来源: 桦川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本想春节假期好好陪伴女儿,但是从1月20日开始,就有关于冠状病毒的病例报道,全国确诊291人,接连两天数字增长到440人,他敏锐的察觉到疫情来势凶猛、不容小觑。1月23日10时起武汉封城,女儿问及新年还是否还去外地看奶奶,作为桦川县气象局党组书记的他决定留在家中准备开展防疫工作。

大年初二,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岳和平到包扶贫困村——桦川县悦来镇中合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协助疫情防控检查。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和广大村民的防范意识,积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防范,多方筹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紧急物资。在悦来镇中合村村口设立防控卡口,悬挂宣传横幅、登记过往车辆、严禁人员与车辆出入。严防死守,构筑起保护桦川县悦来镇中合村村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防线。

2月2日,桦川县疫情加重,出现5例确诊病例,桦川县被列入重点管控疫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岳和平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二级封闭小区进行设卡管控,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对小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小区居民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严格排查来自敏感地区的外来和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同时宣传相关防控常识,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群众的“家门口”。

岳和平说:“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在最前方,但在后方我们依然可以发挥作用,我们不是最需要的逆行者,但我们是排查管控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将践行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在防疫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