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佳木斯 > 工作动态

抚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抚远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近日,抚远市气象局积极响应抚远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职责,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第一线、党员在行动。自2月3日至5日,抚远市气象局仅有9名职工在岗工作,其余5名职工由于疫情防控,现无法返回抚远。在重大疫情面前,党员同志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守岗位,发挥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抚远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共派出6 名同志抽调疫情狙击一线,由局长胡晓光带队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6名同志利用3天时间,逐户排查、“见人见面”,近距离对包保责任区4幢楼180户开展排查工作,合计签署承诺书134户250人,41户经调查无人居住,在5户门上贴告知单,并在每幢楼悬挂宣传条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6名同志自2月6日开始进行二十四小时值守管控工作,对四栋包保楼区进行监控。六名同志分三班开始在一线值守,夜间将在车内值守长达12小时。气象局退休党员、老局长吴廷刚了解到单位人员紧张的情况,主动请战参与一线防疫值守工作。“面对疫情,不仅是在职党员干部的职责,也是每一位退休党员的责任,我愿意和同志们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第一线、气象服务不放松。自疫情发生以来,抚远气象局充分利用本局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传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式方法,推送内容涵盖返岗防护建议、口罩使用指南、专家解读、防疫知识科普等多方面,力求在做好公众气象服务的同时,扩大防控科普宣传的覆盖面,打赢这场防控战役。这些科普知识的及时宣传,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的正面作用。

在同志们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爱护。2月4日,局长胡晓光同志在排查工作途中,一位住在江边一号楼四单元103室的大哥,在了解到我们工作人员防控任务重、口罩紧缺时,主动从家中为数不多的口罩中拿出两个赠予我们的工作人员,同时嘱咐我们要注意安全。2月5日,管敬民同志在排查江边一号楼二单元503室时,12岁的小女孩刘芳菲将她亲手做的手抄报送给了我们,并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说:“感谢每天走访检查疫情防控一线的叔叔们”。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抚远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用坚守和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战必胜的信念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夺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应有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