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佳木斯 > 工作动态

佳木斯:党员志愿服务队战“疫”进行时

来源: 佳木斯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2月5日晚,佳木斯市直机关工委紧急通知,因防疫形势严峻,紧急抽调党员干部到各社区进行封闭设卡管理,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佳木斯市气象局立即行动,由五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2月6日开始到郊区安华社区上岗,2月9日,再次抽调三名职工参加志愿服务队。

佳木斯市气象局领导对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动员时要求,要严格执行好市防疫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提高社区居民防疫意识,注意自我防护和安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动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为防疫工作贡献气象力量。

在设卡工作中,市气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落实“一堵二问三查四宣传” 的工作要求,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细致排查,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坚决将病毒排除在小区之外,杜绝病毒流入。面对个别对封闭管理不理解的居民,值守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劝解,与社区居民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在工作中,小区居民的理解和热情也让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深受感动,值守第一天,就有居民用矿泉水瓶装上热水,特意为值守人员送来暖手,接受登记的人员几乎都伴有一句“谢谢、辛苦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队在感动之余更加坚定了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气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守初心、担使命,做到防疫、业务两不误,在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气象部门本职工作,提亲谋划春播生产气象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准确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为这场战“疫”做好气象信息服务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