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佳木斯 > 工作动态

桦川:坚守岗位 迎接曙光

来源: 桦川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是从新闻报道中知道的,当看到武汉疫情的大数据时,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我没想过这种病毒的感染会那么强,那么快,我开始担心武汉的同胞,同时我接到了单位领导的电话,我们县也开启了病毒防疫战,县领导和单位领导都十分重视,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责无旁贷,作为一位新爸爸我也有想帮助妻子悉心照顾五个月生病的宝宝,那一刻说内心是不矛盾的,那是自我欺骗,渐渐的我有了自己的决定,我知道应该把这个想法告诉妻子,我相信她会理解我的,她的肯定让我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大年初五一早我就和同事直接去了防疫的一线中和村,在那里执行封村看守任务,或许是过年的串门习俗,大爷大娘在家呆不住,总想出村溜达,并且对我们的看护工作不是很理解,所以起初的工作并不是很顺利,我们就一遍遍的和村民们解释防控疫情传播的重要性;和他们讲钟南山院士告诉我们针对疫情有效的办法就是不要出行,这不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事情;宣传居家防护知识做好居家通风、不要聚餐、保持个人卫生、身体不适立即报告等,通过长时间的努力沟通,让我们欣慰的是想要出村的人越来越少。

之后,我们服从县里疫情防控调配,我和同事开始转到包保广文嘉苑小区,在那里值守小区封闭管理制度并确保小区人员的安全,我和同事严格按照县里规定的值守时间和制度进行工作。每当遇到有进出的工作人员我们就做好详细记录;遇到有想出门的居民,我们就积极讲解防护知识并劝返;遇到有购物困难的居民我们就积极帮助提供超市电话,或者帮助打电话购物,提供居民需要的各种生活帮助。记得有一次我遇上一位大娘刚刚取完快递,就把快递扔到地上,而且十分着急的样子,我赶紧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大娘害怕快递上携带病菌,她除了口罩什么也没准备,突然想起来这样直接拿不对,可又不能不取,十分为难,还说自己年岁大不中用了,我赶紧劝大娘不要着急,然后拿出了我们的75%酒精溶液先给大娘的手擦拭,接着把快递物品也消了毒,拿了一个方便袋把快递套上给了大娘,告诉大娘放心,病毒通过快递的方式传播率十分低,让她放心,这回大娘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还诚恳的感谢我,我的心里十分暖和,但这也是我应该做的,让更多的居民信任我们,没有恐慌。让他们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次人民的战“疫”。

站在疫情防护岗位上的我们,眼里没有苦,没有累,没有十五团圆的抱怨,只是更多的希望疫情防控可以阻止疫情大数据的上涨,可以阻断新冠肺炎的蔓延,可以和更多防疫英雄一样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众志成城,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胜利的曙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