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鸡西 > 工作动态

鸡西:农业农村局与气象局联合推进农业服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近日,鸡西市农业农村局与市气象局联合发文《关于加强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人员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气象信息服务工作的通知》,双方将更好地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人员及农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服务,共同推进农业服务工作。

双方将按照鸡西市农业生产不同时期的需求,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短时临近预警、转折性天气趋势预报、土壤墒情等信息;按照政府指令发布农业相关政策、分类科技信息指导、关键农时提示信息。依托市、县两级政府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建立气象信息服务平台,以手机短信方式向服务对象发布相关信息。

据悉,鸡西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气象局联合组建了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气象信息服务平台,免费提供气象和农业生产信息服务,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以来,在全市农业规模化、规范化生产、经营和防灾减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气象预警信息及服务更符合当地农业生产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