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鸡西 > 工作动态

鸡西:推进湿地气象站 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依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近日,鸡西市气象局积极推进兴凯湖自动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对观测场地、业务用房、道路、护坡、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完善兴凯湖生态自动气象站整体设施。

据悉,兴凯湖自动气象站中央投资70.0万元,是由国家投资在黑龙江省建设6个无人自动气象站之一,地方政府投入6.0万元建设资金,经过多次勘测选址,确定在小兴凯湖建设无人自动站。站址经度132°20′E,纬度45°22′N,位于小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与小兴凯湖直线距离1000米,距大兴凯湖约3000米,湿地原生态景观显著,监测各类气象要素具有重要使用价值和科研价值。

据了解,兴凯湖自动站已列入国家网点,为保护生态兴凯湖自然状态提供有力保障,它将填补我国最大界湖生态气象监测数据空白为兴凯湖区域气候变化分析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可靠依据。


IMG_2783_副本.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