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鸡西 > 工作动态

鸡西:充分利用气象信息大喇叭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鸡西市气象局紧急抽调人员,分组连续两天深入13个村屯对气象信息大喇叭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及技术指导,紧急调配更换部分设备,并做好后续维修维护准备,为村屯充分利用气象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提示信息提供支撑。

全市300套气象信息大喇叭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治防控宣传中,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于洪涛亲自部署,区县乡村迅速落实,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在疫情防治防控中的宣传和预警作用。采取录制快板书、编制顺口流等形式让防控宣传进村屯。“今天野味吃的饱,明天病床跑不了”“多消毒来勤洗手,党政军民齐防守”“遮掩口鼻”“减少拜年走访”“勿外出勿聚会”等接地气、通俗易懂的提示信息通过气象信息大喇叭传递出来,提醒村民重视并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张世俊)

(图片1  气象人员深入村屯维护维修和现场指导)

(图片2 深入乡镇村屯提供气象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