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鸡西 > 工作动态

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气象人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忙碌一年的人们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开始享受着团聚的欢乐。但每年假期,总有一批人,为保障春节期间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坚守在工作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着......

今天我们就认识他们其中的一位,他叫姜奕晖,今年28岁,辽宁盖州人,毕业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大气探测专业。2017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综合气象业务等工作。由于工作地点在郊区山上,距离市中心远又不通公交车,赶到节假日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接到这来的活儿。今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各省陆续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鸡西市公路客运、市内公交全部停运,市区内实施交通管制。单身的他原以为结束了包括除夕在内大部分假期值班任务,就可以回辽宁老家了,可这次又让父母失望了。

面对突来疫情加之站里人员又少,他再次选择留下来,坚守岗位。当同事看到他没有戴口罩详细询问原因后,他才道出实情,已经连续半多月没有“下山”了。“山上”最安全,他乐观地说。非常时期像口罩这样的“紧俏”物资他根本买不到,连续十多天多天饿了吃泡面、榨菜、速冻食品,困了就在值班室对付一宿,没有抱怨一句,也没提过任何要求。 当得知同事给他带来了口罩,带班领导给他带来了鸡蛋、蔬菜、水果,得知我要写关于他的事......他腼腆的说:“非常时期,不想给大家添麻烦,只想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

其实,现在气象系统有成百上千像他一样的人,面对全年不休的职业特点,早已形成了“只要工作需要、人民需要,我随时在岗”的理念。面对这样的疫情,平凡的气象人一直在坚守,人人都努力在做对的事,默默贡献一份力量。(张世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