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鸡西 > 信息公开

鸡西市气象局2018年纪念 “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方案

来源: 鸡西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03-21

   

2018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主题为“智慧气象”。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将组织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以此为契机重点围绕气象保障农业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防灾减灾和民生保障广泛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台站开放

1、开放时间:323上午,气象台、专业气象台、基本气象站、影视中心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是上午830分至1130分。

2、开放公告:办公室负责在鸡西气象网和市政府政务网上刊载气象台站对外开放的信息;影视中心32022日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播出气象台站对外开放的消息;专业气象台321通过应急平台发布台站开放的手机气象短信。

3、组织接待:法规科、业务科技科、办公室负责台站开放的组织协调工作,后勤中心、防雷中心在二楼负责外来人员的接待、楼内秩序和安全工作;气象台、专业气象台、基本气象站、影视中心安排好本部门接待讲解工作。团体参观由影视中心安排主持人全程陪同讲解。

二、广场宣传

(一)活动时间

2018322900分至1100分。

(二)活动地点

市地税局对面花园广场。

(三)场地设置

活动现场设置彩虹门、宣传横幅、咨询台、宣传板。

(四)宣传内容

1、气象科普知识、气象法律法规宣传单、雷电防御常识和氢气球宣传单;

2、《中国气象报》专版、2018年《气象知识》“科普活动增刊”;

3、气象专家现场咨询。

(五)任务分工

法规科:制定活动方案,负责整体宣传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办公室:负责宣传材料的收集发放和宣传报道工作,安排好当天的车辆(接送人员、运送宣传板)。

业务科技科:协助法规科宣传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后勤中心:准备好本次宣传活动的宣传板、桌椅等;负责宣传活动场地的准备工作,包括彩虹门(含条幅)的摆放等。

气象台:专家咨询。

专业气象台:负责手机气象短信、12121宣传材料的准备工作。

防雷中心:配合后勤中心做好活动场地的设置和物品摆放工作。

(六)其他事项

 全局职工除值班、休班、公出等人员外,各科室留1人做好值守工作,其余全部参加广场宣传活动。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应在900前到达花园广场集合。

三、建议

世界气象日是气象人一年一度的节日,建议食堂323日中午安排桌餐,提供饮品,全局职工共同庆祝节日。

                               鸡西市气象局

                                 201832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