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牡丹江 > 工作动态

牡丹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牡丹江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安排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牡丹江市气象局号召全市气象部门职工,广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助力加油。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御

全市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搞好个人、家庭卫生,积极参与配合社区、物业疫情宣传和卫生防疫工作,全市气象党员干部要按照“双报到”要求,接受社区管理,坚决杜绝乱扔垃圾、乱泼污水、乱丢杂物、随地吐痰等不良行为。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社会氛围。

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正规渠道自觉主动学习、掌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个人和家庭健康素养,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争做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轻信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

三、降低感染传播风险

近期尽量减少外出,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地区,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或少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尽量减少与疫情地区返回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传播;不组织和参加任何形式的公众聚会、聚餐活动;不买、不接触、不吃野生动物;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四、自觉实施居家隔离

外省返牡无症状的人员主动居家隔离14天,省内其他市(地)返牡无症状的人员主动居家隔离观察48小时。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一旦本人或家人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时,第一时间主动告知本单位主管领导和社区,并按相关程序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主动发现报告疫情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全市气象部门要强化监督意识,一经发现身边和周围有在武汉市以及其他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情况的,要及时向单位主管领导和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协助做好追踪、督促健康防护提醒和隔离等工作。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防线。请全市气象部门职工积极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为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