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牡丹江 > 信息公开

牡丹江市气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牡丹江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3-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或减免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黑龙江省气象局网站(www.hljmb.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牡丹江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东新荣街81号 ;邮编 :157010;联系电话:0453-6599606 )。

一、概述

2016年,牡丹江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以及黑政办发〔201653号、牡政办发〔201622号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下发了《牡丹江市气象局2016年党务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牡气发〔201625号),进一步提高党务政务工作的透明性,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条例》实施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正常开展。2016年牡丹江市气象局在政府门户网站、黑龙江省气象局网站和牡丹江市气象局内部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2016年,我局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6条(不含每日天气预报信息);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28,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社会公众查询了解我局相关的政务信息,我局在牡丹江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开通了依申请公开专栏进行依申请公开,对部分不予公开的相关资料则按照规定未予公开。2016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或减免费用情况

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等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

今年没有发生群众申请行政复议、质疑、投诉、诉讼等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及时性以及制度建设方面仍需进一步推进。2017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强化公开理念,切实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健全主动申请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细则,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年度报告制度、监督和考核机制等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特别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及相关配套的规章制度的实施在做好各类信息公开,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技术、资金、人员投入,充实网站功能,强化在线服务,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

 

 

 

 20173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