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黑龙江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宣贯及内审员培训班在齐齐哈尔举办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9日,黑龙江省气象观测质量体系文件发布及内审员培训班(第一期)在齐齐哈尔市开班。
    此次培训共3天,来自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相关单位的内审员等72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包括:ISO9001标准要求讲解;黑龙江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文件讲解;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技术和方法;案例研究与分析等四部分内容。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的有关专家授课,教师将具体讲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各单位职责、体系运行主要过程、相关程序文件的实施要求,各地(市)气象局、县气象局文件与省局文件对接要求,各单位在体系实施过程中建立相关证据要求,内审员基本概念、内部审核的流程、基本知识、审核技巧、内审策划、检查表编制、现场审核记录、内审报告编制等内容。
    通过培训,将使学员能够深入理解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掌握黑龙江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内容,并能够组织本单位的人员培训和体系文件的梳理以及在本单位的应用。进一步理解、掌握内审员职责、工作要求,能够组织开展对黑龙江省气象观测质量体系覆盖单位体系建设情况的内审工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