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大疫面前不退缩,坚守岗位,守土尽责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面对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大疫面前,齐齐哈尔气象人更多了一份担当和坚守。

在疫情防控发布之日,主要领导立即结束与假期,返回驻地,靠前指挥,由于家在外地,一年才能与父母团聚一次,还没有好好陪伴,就匆匆离开,只留下父母那期盼、失落的眼神,疫情就是任务,保全体职工安全就是最大的职责。春节期间齐齐哈尔局疫情防控办公室的人员每日收集汇总全市气象部门防控信息,上报市委和省气象局,由于单位职工有职工返乡途中和疫区确诊人员有同车厢乘坐经历,且出现低热、腹泻等症状被当地疾控部门隔离,需要随时与当事人和省局当地防疫部门沟通,有时候直至下凌晨3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被隔离女孩一度出现心情压抑,情绪低落,为了安抚被隔离同事的情绪,疫情防控办公室的人员每日保持与其聊天,沟通思想,疏导心情,使其打消顾虑,感受温暖。疫情面前不慌乱,稳定有序,坚守尽责,紧急出台了三文件一举措,为指导全市气象部门抗击疫情提供了制度支持,为防控疫情作了细致入微的安排,为业务正常有序运行做了科学部署。由于很多人员探亲返城按照要求需要自行隔离,业务人员在人员少的情况下,主动坚守岗位,保障业务正常运行。全市各台站积极主动为疫情提供气象服务,通过网络官方微信微博开展防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工作,为确保一方平安作出气象人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