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发挥纪检监督作用 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局党组纪检组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市局党组纪检组通过电话查岗、微信监督等方式对基层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对上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要求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应急值班、业务值班以及气象服务保障等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和所在地党委政府的要求部署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在微信办公群里转发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纪律要求和违规违纪案例通报,要求传达贯彻落实到每位职工,同时跟进监督市局各部门和各县(市)局对上级文件和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要求。

在基层负责驻村扶贫工作的纪检工作人员,除了落实本局的监督工作,还积极帮助扶贫村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协助村里做好排查防控回乡人员登记、卡点检查外来车辆等工作;通过电话每日和扶贫村沟通,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实情况,帮助村里联系制作封路警示牌;为扶贫村送去了10箱酒精,解决了村里消毒用酒精短缺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