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立足“三精” 做好春季气象服务保障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2020年这个不寻常的春季,齐齐哈尔气象人同心聚力,在共抗疫情的同时,积极抓好全省气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落实,主动出击,结合当地实际,以“三精”为工作导向,努力做好春季气象服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做好春运、春防提供气象保障。

齐齐哈尔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春运气象服务,自春节前夕,组织精干力量会商研讨春季天气形势,坚决做好服务春运,服务民生工作,为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了9期春运气象专项材料,2期重大气象服务,制作发布寒潮、大风等预警信号6期,为外地归来的返城人员提供气温参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没有慌乱,能为疫情做什么,给我们更多的思考,针对疫情防控我局制作4期疫情期间专项气象服务,为民众通过短信应急平台发布预警信号和疫情防控措施共8万余条;为社区站岗执勤的党员通过各社区联络群每天发布一周天气预报。

目前正是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我局精心组织对春防天气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形成书面材料,为春防提供科学依据,市森防指依据我们的气候形势分析对森林防火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

面对即将开始的春季气象服务,齐齐哈尔市气象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春季为农服务这场硬仗,做好春季气候预测和春季土壤墒情分析,做好春播专项气象服务,为调整农业结构和备春耕提供科学依据。

各县局也都积极主动的开展了相应的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