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召开2020年全市局长工作会议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1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党组全体成员,市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齐齐哈尔市气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局、站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市—县视频会商系统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市局表彰决定。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治民作了题为《助力安全 服务民生 对标气象强国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的2020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齐齐哈尔市气象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气象网络进一步优化,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成效显著,防灾减灾作用凸显。全年预报总体准确,预警及时,服务精细,为确保春耕和农业生产、防汛抗旱以及社会经济和民生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气象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干部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为民服务的决心更加坚定。

报告提出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建设气象强国目标,切实强化政治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 着力解放思想,着力创新发展,持续推动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好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推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为把握好我省气象事业“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证2020年工作顺利完成会议着重提出2020年重点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强化政治引领。

二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全方位气象保障,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为建设美丽鹤城做出更大贡献;加快建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决胜脱贫攻坚。

三是对标智慧气象,持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对标监测精密发展智能观测业务、发展智能预报业务、发展智慧气象服务,持续提升气象信息化水平。

四是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气象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优化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五是全面落实气象改革和完善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机关效能,深化气象部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科学管理效能;抓好政务服务工作,提高办公质量。

六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最后,纪检组长对各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工作负责人以及市局各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市局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