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探索 “主题党日+”助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20205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齐齐哈尔市气象局积极创新,探索“主题党日+”模式,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主题党日+防灾减灾日”活动。号召市、县两级党组织在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灵活组织开展好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从510日起,各基层党组织将主题党日、气象防灾减灾宣传两项活动有效统一,先后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问答、制作专题网页、在微博、微信、电视节目和手机短信中增加防灾减灾内容、深入农业园区进行春耕生产调查、上街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党日+防灾减灾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发挥了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紧密地组织和团结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气象服务。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探索推行“1+7”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将主题党日与教育学习、调查研究、重要节日、志愿服务、气象科普宣传、智慧气象服务、文体活动等7项内容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