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克山:坚持党建引领 扎实开展包户扶贫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上午,克山县气象局召开党支部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包户扶贫工作做出安排,将扶贫工作纳入今年党建工作当中。会后,党组书记、局长刘志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到贫困户所在地西河镇仁政村进行入户走访,与贫困户进行深入沟通,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在仁政村党支部里与村支书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状况,需要解决哪些问题,争取尽快为其解决。

通过此次走访,我局支部联合仁政村支部共同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取按户帮销农产品方式进行帮扶,并签订帮销协议,同时将贫困户纳入到我局为农服务体系中,为其提供一对一的农业气象服务;针对因病致残无行为能力的贫困户我局积极与县残联沟通,为其争取相应政策及各种残障用品,用以改善生活质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巩固已有脱贫成果,克山局将一如既往的参加和支持克山县政府的扶贫工作安排,并将我局的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力保扶贫任务的顺利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