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已逐步复工复产,为落实好防雷安全监管责任,5月20日开始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对齐齐哈尔市辖区内油库、危险化学品行业等重点监管企业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企业防雷档案的方式,对相关企业的防雷装置日常维护和运行是否正常、定期检测报告是否齐全、安全生产运行管理和防雷安全责任等制度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防雷安全检查从严从细排查了重点企业的防雷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了防雷安全主体责任。今后在继续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将加大防雷安全宣传力度、加强防雷监管人员培训,持续提高企业防雷安全意识和防御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