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达成合作机制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为加强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的业务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水平。近日,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治民带队一行5人来到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就开展农业与气象合作领域的研究举行研讨。

双方同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联合申报合作项目,共同开展农业与气象合作领域的研究,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加强重大农业灾害监测、预测、评估及防御技术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联合开展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评估以及农业应对气候变化措施及精细化农业气候资源综合区划等方面的研究;共同开展作物栽培、设施农业、植物保护等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强为农服务技术标准、业务服务指标制定等方面的合作。相互开放实验数据,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加大技术成果的宣传与推广及转化。本着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原则,逐步建立及时有效的农业和气象科研成果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农业和气象科研成果的共享。会议确定了双方共同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农业与气象服务合作机制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