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举办县市局业务交流培训班

来源: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1日开始,齐齐哈尔市业务法规管理科在齐齐哈尔市气象局二楼装备中心检定室举办2020年首次“县市局业务交流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持续10日,主要围绕地面气象观测、监测服务预警、自动站维护维修等现行业务展开培训交流。此次培训采取“小班集中培训”模式。各县、市局业务人员与市局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就地面、探空、酸雨、辐射等地面气象观测业务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对自动气象站硬件、软件的调试及雷达的应用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动手实际操作、故障排查处理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大大提高了综合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了不同站点之间的业务了解,增进了县与县、县与市之间的友谊。此次培训得到了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党组、各县市气象局、市局装备检定中心、市气象台、市局观测站的大力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