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齐齐哈尔 >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邵楠带队到齐齐哈尔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12月13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楠一行2人深入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围绕天衡天衍、HIMOS平台、Rose2.1使用情况、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调研指导,慰问全体气象干部职工。

邵楠一行先后考察了市气象台、观测站、放球室、百年台站历史资料和P波段雷达选址,对齐齐哈尔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现场听取了农业与生态中心关于齐齐哈尔市灾害应急响应平台的汇报,了解天衡天衍使用情况、气象高质量发展情况,服务产品应用情况。与参会人员现场交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发展意见。

邵楠指出,齐齐哈尔在天衡天衍和HIMOS平台应用方面做的很实很细,要深入挖掘数据,用好数据,做好研究成果业务应用。邵楠强调,一是要在业务工作中实际应用到“天衡天衍”平台和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软件,加强对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实时监测,为临近预报预警提供支撑和检验。二是要加强观测预报互动联动,让观测数据更好用更实用,三是要对灾害应急响应平台在汛期和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中加强应用和推广,提升观测服务质量效益。观测与预报服务的互动联动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宪双,业务科科长陪同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